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长乐中路明起恢复双向通行

2015-10-09 17:16:3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陈建国  【字号

  福州长乐中路(福马路—晋连路)已成为长乐路的交通瓶颈,经过5个月的改造,明日主车道将会打通,可恢复双向四车道通行,青运会后将完成双向六车道改造。

  长乐北路和长乐南路近年已改造成双向六车道,包括四条机动车道、两条机非混行车道。而长乐中路(福马路—晋连路)仍为双向四车道,包括两条机动车道、两条机非混行车道。世欧广场开业之后,这里经常拥堵,成为长乐路的交通瓶颈。

  “我们今年5月开始对长乐中路(福马路—晋连路)进行拓宽改造。”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造路段全长近700米,宽40米,设计双向六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行车时速为50公里。改造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道路照明工程、电力管线工程、绿化景观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工程等。

  昨日,记者在世欧广场路段看到,长乐中路的施工正在进行沥青扫尾。“长乐中路双向四车道的主车道10日将建成通行,两侧的机非混行车道也将在青运会后建成通车。”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据悉,长乐中路全部完成改造后,可完善王庄片区路网,缓解国货路至福马路双向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