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实体火炬在榕传递

2015-10-12 09:28:4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福建日报记者林侃本报记者温海龙曾建兵  【字号

  传递激情,共享青运。昨日上午,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福州一中旗山校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蔡振华,省领导杨岳、刘群英、李红、陈绍军出席仪式,市长杨益民主持仪式。

  在雄壮庄严的奏唱国歌环节后,副省长、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红致辞。李红说,93天前,我们在古老的罗星塔下采集了青运会圣火,启动了圣火网络传递活动,经过5000多万人的传递,圣火从祖国各地传回福州。今天,100名火炬手接过青春圣火,穿行在古老的福州;7天之后,青运会圣火将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主会场熊熊燃起,照耀青春赛场,鼓动广大青少年运动员努力拼搏。青运会开幕在即,我们坚信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力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兄弟省市的配合和支持下,福建人民凝心聚力,当好东道主,服务青运会,一定能把本届青运会办成一届精彩、特色、圆满的体育盛会、青春盛会、文化盛会,为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增进全国各地青少年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从火种护卫队员手中接过采火棒,点燃圣火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从圣火盆中点燃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参加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并荣立个人三等功的21岁优秀战士胡子涵。随着胡子涵大步跑出现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实体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当天的实体火炬传递主题为“旗开得胜、鼓舞青春”,由起跑仪式、火炬传递、收火仪式三部分组成,传递路线为福州一中旗山校区—闽江—鼓山大桥—三环路—二环路—杨桥路—三坊七巷光禄吟台,沿途吸引大量群众加油助威。

  上午11时26分,第100棒火炬手郑贞良跑入光禄吟台,展示火炬,点燃火种盆。随后,收火仪式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陈元邦致辞,他说,象征着激情、希望与梦想的青运圣火,将青春与拼搏的精神传遍榕城大地,将希望与梦想的种子播洒在743万福州人民心中。衷心希望所有青年运动会的支持者、参与者以登高望远的视野、赶超先进的雄心、拼搏创新的干劲,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收火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主持。副市长陈晔分别向福建博物院、市博物馆赠送了青运会火炬。至此,历时3个多月的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市领导周振华、周宏、薛侃、杭东出席实体火炬传递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