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依姆候车突发心脏病 平安志愿者及时施救

2015-10-20 11:31:0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林宇熙记者柯竞通讯员潘达饶嘉文/摄  【字号

  青运期间,身着红马甲的平安志愿者活跃在福州市多个重点区域,守护榕城平安。昨日,一名60岁依姆在公交站候车时突发心脏病,昏厥倒地,三名平安志愿者及时施救,并随同医护人员将依姆送往医院救治。“老人摔倒该不该扶,这些志愿者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不少候车的市民都为志愿者的正能量行为点赞。

  昨日上午8时许,在闽江学院长乐路校区公交站,一名刚从光明港公园结束晨练的60岁依姆突发心脏病,昏厥倒地,后脑勺鲜血直流。

  看到这一幕,正在公交站执勤的晋安乐园社区平安志愿者林赛英、林枫和黄秀琴急忙上前帮扶,从依姆身上找到救心丸,掰开她的嘴服下,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第一时间与依姆家属取得联系。

  几分钟后,服下救心丸的依姆逐渐恢复意识,此时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眼见依姆的家属还未赶到,志愿者们就随同救护车把依姆送往市一医院救治。

  “这件事让我十分感动,虽然当下有些人面对老人摔倒不敢扶、不敢帮,但还是好心人多。今天这些志愿者应该受到称赞和鼓励,他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为他们点赞!”在公交站候车的市民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