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青运女篮“人气王”邢金博:我的偶像是杨鸣

2015-10-23 11:32: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姚友明 黄鹏飞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黄鹏飞)颜值和球技都“爆表”的沈阳U18女篮队员邢金博,这两天成为福州晋安体育馆最为炙手可热的明星。每当有沈阳队比赛,到现场去追捧邢金博的观众人数甚至比东道主福州队比赛时还多。就连场边的女性志愿者们,也为这位美女球员的魅力所倾倒。

  “很多志愿者都来索要我的微信,或是关注了我的微博,他们纷纷私信我,提前预约要跟我合影,”邢金博说,“我能感受到观众们的热情,这也是我接下来刻苦训练、好好打球的一大动力。”

  实际上,这并非是邢金博第一次为人所知,前不久在俄罗斯落下帷幕的U19女篮世锦赛上,国际篮联就在官网上撰文指出,邢金博将成为国青女篮领军人物。那届比赛,邢金博场均贡献13.7分,5.9个篮板和3.7次助攻,为国青女篮拿下第七名这一近十年来参加该项赛事的最佳战绩立下汗马功劳。

  来到福州,邢金博和她的球队起初并不被关注,不过随着她渐入佳境的精彩表现,很多现场观众现在只要看她持球就为她拍手叫好。小组赛中,沈阳女篮四战全胜,邢金博本人不仅场均贡献18.8分,更在19日对战北京海淀队的比赛中交出25分、10个篮板和11次抢断这样的大号“三双”数据。“有了观众的支持,我会努力打好接下来每场比赛,我的目标是冠军。”邢金博说。

  邢金博的父亲曾是辽宁篮球名宿李晓勇的队友,因为父亲没能进入辽宁省队,所以如今或将代表辽宁女篮征战新赛季WCBA联赛的邢金博,也算是了却了父辈的遗憾。在青运赛场上,邢金博无论面对顺境逆境,脸上总挂着邻家女孩般的笑容。“我感到最幸福的瞬间,就是听到投篮入网‘刷、刷’的声音,当然我喜欢篮球也是因它是一项团队运动,我能感受到大家伙内心对胜利的那种渴望。”她说。

  每个年轻人都有偶像,邢金博也概莫能外。她告诉记者,辽宁男篮后卫杨鸣是自己最喜欢的球员,而女篮国手马增玉则是她接下来要模仿的对象。“我想向马姐学怎么打4号位,她比我高一些,也比我强壮一些,但我想学她在小个防我的时候,到里面去坐打。”

  细心观察就会发现,邢金博做了美甲,不过因为练球的缘故,她无法像同龄姑娘一样拥有一双“芊芊素手”,美甲也已经被磨掉一大半。“我为篮球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但也收获了荣耀和快乐,”邢金博说,“同龄人已经有进国家队的了,我挺着急的,这两年就是好好努力,刻苦训练,早日达到国家队的水准。”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