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金鸡祥瑞 穿林览胜

2015-12-02 15:30: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李拯 郑靓  【字号

  漫步金鸡山栈道,看落日余晖,红霞满天 拍客:猴子

  《闽中记》载:“秦始皇时,望气者云:此山有金鸡之祥。”“金鸡之祥”即“王气”,这座纵卧于晋安河东岸的北岭支脉,因此而得名。金鸡山是闽都唯一一座以环城山脉嵌入市区的山,这里出土过不少从汉代到清代的文物,更寄托了福州人千百年来的乡情。

  羊年春节,山上多条栈道完工,整个金鸡山公园焕然一新,成了备受广大拍客喜爱的取景胜地。

  家住晋安区的老福州王阿姨说,早在18年前,就有了金鸡山公园,因为园内设有全省最大的人工瀑布,开园之初,吸引了很多人。“大概是2003年以后,瀑布停了,公园露有败色,来玩的人越来越少,真是可惜。”

  几年沉寂过后,重修后的金鸡山公园来了个“华丽转身”。尤其是今年春节前夕完工的览城栈道,长达2500米,与一期木栈道相连,形成福建最长的城区高空栈道,横于山腰,惊艳全城。漫步栈道,四季都有花可赏。春季的樱花、桃花,夏季的紫薇、蓝花楹,秋季的三角梅,冬季的洋紫荆、梅花,无不令人陶醉。

  “而福州人最爱的,还是‘茉莉花’。”拍客小刘口中的“茉莉花”,特指栈道上的茉莉花造型观景平台。傍晚时分,华灯初上,“茉莉”花瓣,冬季为暖色,夏季呈冷色。“趁着余晖未退,在此小憩,将榕城北面三环内美景尽收眼底,十分舒畅。”小刘说。

  让拍客程慧倾心的则是,栈道另一侧所见的“铁塔飞虹”。他在投稿中描述:金鸡塔上变幻的七彩灯光,映衬着红色的飞虹桥,使之比白天更加唯美艳丽,乍一看还有点法国巴黎式的浪漫情调。

  “城越扩越广,景越近越美。”拍客“若水有道”感叹,城中有山有水,走出家门,漫步过温泉公园,走上金鸡山栈道,只要留心知足,处处皆美景。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