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新《准则》、《条例》测试1

2015-12-16 09:40:34   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字号

  新《准则》、《条例》测试之《准则》篇

  1、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修订《准则》要(        )。

  A化繁为简

  B突出重点

  C针对时弊

  D以上选项都有

  2、新修订的《中国廉洁自律准则》共分为(    )条。

  A 18

  B 12

  C 10

  D 8

  3、《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适用范围是(      )。

  A领导干部

  B全体党员

  C党员干部

  D全体公民

  4、《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          )起施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同时废止。

  A 2015年10月

  B 2015年11月

  C 2016年1月

  D 2016年3月

  5、与原《《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相比,新《准则》的改变体现在:(            )。

  A适用范围扩大

  B篇幅更加精炼

  C突出“正面清单”

  D以上选项都有

  6、《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将党章中关于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等原则要求,实体化为党如何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      )”的关系。

  A纪与法

  B苦与乐

  C情与理

  D权与责

  7、针对党员领导干部,新《准则》围绕“廉洁”二字,从公仆本色、行使权力、品行操守、(        )等四个方面,提出“四个自觉”。

  A忠诚干净

  B敬业奉献

  C遵规守纪

  D良好家风

  8、《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一条中规定:坚持公私分明,(       ),克己奉公。

  A先公后私

  B大公无私

  C公而忘私

  D因公废私

  9、《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四条规定: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 。

  A甘于奉献

  B甘于清贫

  C安贫乐道

  D艰苦朴素

  10、《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五条规定:廉洁从政,自觉保持(       )本色。

  A遵纪守法

  B清正廉洁

  C廉洁奉公

  D人民公仆

  答案:DDBCDBDAAD

 

  新《条例》测试之总则篇

  (1-5为单选题,6-10为多选题,11-15为判断题)

  1.党组织和党员必须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     )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A党的章程

  B党的纪律

  C党的决定和团结统一

  D党内法规

  2.对于应当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但是本人没有担任党内职务的,应当给予其(   )处分。

  A警告

  B严重警告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3.党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

  A一年

  B两年

  C三年

  D五年

  4.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内不得重新入党。

  A一年

  B两年

  C三年

  D五年

  5.对违纪后下落不明的党员,除对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的作出开除党籍决定外,下落不明时间超过(   )的,党组织应当按照党章规定对其予以除名。

  A三个月

  B六个月

  C一年

  D两年

  6.为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     )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多选)

  A严肃党的纪律

  B纯洁党的组织

  C维护党员利益

  D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7.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纪面前一律平等,(     )五个原则。(多选)

  A实事求是

  B民主集中制

  C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先公后私、克己奉公

  8.党组织和党员(     )危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依照规定给予纪律处理或者处分的,都必须受到追究。(多选)

  A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

  B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C违反党和国家政策

  D违反社会主义道德

  9.党的纪律处分条例有警告、严重警告、(       )五种(多选)

  A降级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10.对严重违反党纪的党组织的纪律处理措施(         )(多选)

  A诫勉谈话

  B改组

  C责令辞职

  D解散

  11.《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

  A对

  B错

  12.党员受到警告、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A对

  B错

  13.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如果决定撤销其两个以上职务,则必须从其单人的最低职务开始依次撤销。

  A对

  B错

  14.从重处分,是指在本条例规定的违纪行为应当受到的处分幅度以外,加重一档给予处分。

  A对

  B错

  15.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刑法规定的行为,虽不涉及犯罪但须追究党纪责任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答案:单选1-5:BBBDB

  多选6:ABD  7:ABC  8:ABCD  9:BCD  10:BD

  判断:11-15:BBBBA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