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6年福州市元宵灯会超强赏灯攻略

2016-02-16 10:30:32   来源: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字号

  细心的福州市民或许已经发现,春节前闽江两岸公园里不少花灯灯组已经初见雏形,记者从14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灯耀闽江•福运神州”——2016年福州市元宵灯会,将在2月18日到22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十一到十五,每晚6点半到9点,在闽江南北两岸隆重举行。

  福州市委宣传部叶友琛副部长告诉记者,今年灯会五城区各有主题,布展中融入中国梦、“福”文化、猴年、青运会、海丝、自贸区等元素,让市民在逛灯会、赏花灯的过程中,感受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文明与和谐。叶部长特别提到,今年灯会氛围浓厚,创意新颖,亮点独特:

  作为福州元宵灯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年的马尾“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一直吸引着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关注,今年以“两马同心 两岸同梦”为主题的马尾灯会也将同期亮灯。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教育工委书记王苏闽介绍,灯会展区全长800米,拥有6大灯区,115个大小灯组,1000多个彩灯。与往年相比,本届活动有三大亮点:第一,今年是两马协议签订15周年,至本届我们共连续举办十四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这个节俗活动已经成为“两马”乡亲的互相往来、同庆佳节的盛会。第二个亮点就是“同心同梦”的主题,亮灯仪式上隆重推出由“两马童声合唱团”共同演绎的独具两地风情的福州话歌曲演唱,是一大看点。第三,去年起开发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现在马尾拥有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海丝”枢纽城市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四区叠加”的战略优势,本届灯会首次尝试市场化运作模式,允许企业参与广告展示,已有15家企业单位参与。

  元宵灯会期间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记者还了解到,和往年一样,灯会期间周边道路将会实行一系列禁行禁停的交通管制,车友们可以在以下内容中具体了解:

  鼓楼展区

  鼓楼展区:以“中国梦•鼓楼情”为主题,在江滨西大道与杨桥西路交接口至江滨西大道与乌山西路交接口,全程1.7公里的路段上设置8─10个大型灯组(含2个大型门灯)、主题灯墙、若干中小灯组、氛围灯。从2月17日到22日每天18点到当日活动结束,江滨大道(西起杨桥西路口,东至金山大桥桥下路段,含辅道)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乌山西路(西起江滨西大道口,东至凤湖路口)仅允许公交车辆通行。

  台江展区

  台江展区:以“金猴贺岁•台江同乐”为主题,在闽江大桥至鳌峰大桥的北江滨中大道(江九路口向东延伸至长乐南路口段),全程约1公里的路段上设置3组大型灯组、10组中小型灯组、迎宾拱门灯组和氛围过渡灯组。从2月17日到22日每天18点到当日活动结束,江滨大道(西起六一中路口,东至鳌峰大桥桥下,含辅道)、长乐南路(北起排尾路路口,南至江滨中大道路口)、江九路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

  仓山展区

  仓山展区:以“活力仓山,扬帆起航”为主题,在闽江南岸江滨公园入口至横江支路口设置约11个传统灯组和固定灯组。从2月17日到22日每天18点到当日活动结束,横江路(西起闽江大道路口,东至尤溪洲大桥桥下路段)、横江支路(北起横江路口,南至燎原路口)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

  晋安展区

  晋安展区:以“梦圆晋安”为主题,在闽江南岸(融侨广场—车站东—福文化广场—尤溪洲桥下西侧),全长约900米的路段上设置6组大型灯组。

  马尾展区

  马尾展区:以“两马同心 两岸同梦”为主题,在马尾东江滨公园(宗棠路口至葆桢路口1000米范围内往东延伸)布展,组合已有的“福”、“春”、“福桔”等固定景观灯组,配合园林局新设置的公园雕塑,因地制宜设置若干“型、声、色”兼具的灯组,在固定灯组的基础上,另外设置《猴舞新春》、《魅力新区》、《船政风采》、《民俗风情》、《趣味童声》、《靓丽之都》等六个灯区115个大小灯组。从2月17日到22日每天18点到当日活动结束,江滨东大道(西起宗棠路口,东至快安路口路段,含辅道)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其中,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二)18点至当日活动结束,江滨东大道(西起三环互通口,东至宗棠路口)西往东方向车道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东往西方向车道仅允许机动车从西往东向通行;辅道仅允许机动车从东往西方向通行。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