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福兴经济开发区启动提升改造 先动工地块将建现代化都市工业厂房

2016-03-08 09:49:0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竞 通讯员 潘达 刘君兰 苏熠  【字号

  昨日上午,福兴经济开发区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启动,率先动工的是湖塘C1地块,用地面积26.5亩,将建成5栋现代都市工业厂房。这是福兴经济开发区实现腾笼换鸟、谋划新发展布局的重要一步,未来将加快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及总部企业,提升福兴经济开发区整体水平。

  记者了解到,湖塘C1地块原为福兴钢材市场及一些简单破旧的厂房,周围环境脏乱。为提升改造周边环境,打造一个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工业园区,设计摒弃传统封闭园区模式,规划了直面城市的屋顶花园,并植入景观院落,在增加园区空间层次的同时也为员工提供良好的交流休憩平台,充分体现现代厂房高度人性化、高度景观化、适度娱乐化的特点。

  根据规划,5栋现代都市工业厂房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地上建5~8层,地下建1层停车场,可提供162个车位。

  据晋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厂房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晋安区工业经济实现腾鸟换笼、筑巢引凤,有助于晋安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退二进二”、“退二进三”。福兴经济开发区也将培育壮大信息通信、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打造高新技术产业核心区和总部企业集聚区。

  据悉,今年晋安区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45项,总投资1476.2亿元,年计划投资167.6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7项,年计划投资70.4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17项,年计划投资97.2亿元;预备前期项目11项,总投资595.65亿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