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老宅传家风

2016-03-30 14:57:4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廖云岚  【字号

  近日,一批游客在金鸡山公园内的魏杰故居听取魏杰后人讲述家规家风。

  魏杰(1796年~1876年)系唐代名臣魏征后裔,他出身农家,只读几年私塾便辍学,年少时种菜务农为生,坚持学习诗文书画。壮年时的魏杰成为盐商,精于盐务,遂为福州东门一方巨富。他一生倾囊公益,扶贫济困,尤其致力教育,敦化风俗。如今,迁建于金鸡山顶的魏杰故居是典型的福州传统建筑风格。后人在魏杰故居内保留不少家规家风楹联,比如首进厅堂楹联“存忠孝心,行仁义事”等。

  据了解,晋安区正着手将魏杰故居打造成福州良好家规家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