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勤劳夫妻北峰淘金生态农业

2016-04-25 10:05:3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廖云岚 文/摄  【字号

  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的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户林根华、陈晶夫妇俩,从打拼17年的寿山石料销售行业回归家乡从事生态农业,最近获得乡计生部门的支持。昨日,记者走进他们的生态农场,只见10多亩山地上已经种植下约60株新水蜜桃品种“木杨桃”树苗,桃树下正套种西瓜和辣椒,周边绿油油的山地萝卜再过一个月就将收获,山塘里养殖了900多只鸭子,对面树林下还放养了300多只土鸡。林根华说,农场里的水果蔬菜全部采用鸡鸭的有机粪便做肥料,构成一个循环生态体系。

  林根华、陈晶夫妇2015年被评为晋安区“最美家庭”,他俩勤劳肯干,结婚18年将一个三代人的家庭经营得红红火火。家庭步入小康生活后,夫妻俩决定放弃从事多年的寿山石料销售行业,租用了岭头村130多亩山杂地,开辟生态循环农业。头一年,他们种下了几十亩山地西瓜,结果在当年8月遭受“苏迪罗”台风毁灭性破坏,丰收在望的西瓜毁于一旦,全面绝收。

  开弓没有回头箭。夫妻俩横下一条心,决心好好奋斗一把。他们继续投入资金,把原先积累的100多万全投入到生态农场中,还把镇上一间寿山石销售店面改成生态蔬菜销售点。他们有个梦想,就是要把自己的生态园经营成福州北峰的一个“世外桃源”,建成生态旅游度假农场,在这里种上大面积桃花,树下套种水果,再建几个大棚,市民春天可以来这里赏桃花,其他季节可采摘桃子、西瓜、草莓等,还可以品尝农家饭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