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林存武同志在区第五次党代会上作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6-07-30 10:40:04   来源:区委办    【字号

  7月29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林存武代表中共福州市晋安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区第五次党代会第一次大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区纪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报告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既要看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又要看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逐步遏制腐败现象的有利条件,持之以恒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前进。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的部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坚决惩治腐败行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顺利完成我区“十三五”规划,建设现代化新晋安提供坚强保证。

  报告强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维护党内各项法规,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用好问责“撒手锏”,构建失责必问常态;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突出纪律审查重点,改进执纪审查方式,树立鲜明的执纪导向,坚持遏制腐败滋生;要深入推进改革,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监督管理,推进队伍自身建设。

  报告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区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清正廉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建设现代化新晋安,圆满完成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