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新店3条主干道8小时完成清淤

2016-09-16 09:27:2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隽 廖云岚  【字号

  及时转移安置群众443人,全面封堵62个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实现人员零伤亡、地下车库零受淹的目标;出动1280余人次,快速启动灾后清理工作……应对台风“莫兰蒂”,晋安区新店镇及时防御、迅速行动,实现人员零伤亡、地下车库车辆零受淹目标,并于昨日14时基本完成秀峰路、福飞路、南平路3条主干道的清淤工作。

  新店镇地处北峰山区汇水区,集雨面积大,部分区域地势相对低洼,面对台风“莫兰蒂”带来的短时强降雨,辖区村(社区)部分区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情,秀峰路、福飞路、南平路、厦坊路、桂山路、满洋路、站东路、西凤路等受淹严重。截至15日中午,新店镇共1.52万人受灾,倒塌房屋7户,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98.16亩,12家企业停产,1条公路中断,3个小区停电。

  镇政府在台风来临前提前部署做好地下车库预防进水措施,在低洼易涝地带定岗定员定责,尽管有5个小区地面水位超过地下车库挡水板,出现洪水溢出现象,但只是轻度渗水。

  昨日5点半,新店镇政府召开防汛抗洪救灾紧急会议,应急抢险队伍、机关干部、城管执法队员、村(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1280人于6时许分别上路进行道路清淤、垃圾杂物清理。截至15日14时,秀峰路、福飞路、南平路3条主干道及13个交通节点清淤工作基本完成,交通秩序恢复正常,累计清理垃圾、淤泥35车315吨。全镇受淹区域消杀工作已全面完成部署。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