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榕城再续“鼓岭情”

2016-10-13 09:04:5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非常美丽,我很喜欢这座城市!”昨天,在鼓岭旅游度假区,来自美国塔科马市林肯中学的希瑟兴奋地说。11日至18日,林肯中学师生代表团一行121人来华访问。作为塔科马市的友好城市,福州成为此次访问的首站。

  在鼓岭,两国师生一起参观了加德纳纪念馆、万国公益社、百年邮局等,认真聆听“鼓岭故事”,并和来自福州教育学院附中的同学们合影留念。在百年邮局,美国师生纷纷在特意为他们准备的明信片上写下祝福的话语,投入邮箱,向远方的朋友、家人寄上一封有鼓岭味道的明信片。

  今年正在林肯中学读高三的艾利克斯一下车就被鼓岭美丽的风光所吸引。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在美国,他通过书籍了解了一些古代中国的知识,并一直很向往。“这次来到鼓岭,看到一些古建筑,让我对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艾利克斯说。

  习惯于电子邮件交流的艾利克斯亲笔写下了一张明信片,寄给远在大洋彼岸的父母。“希望他们能收到来自遥远东方的祝福。”艾利克斯笑道。一路上,他和福州教育学院附中的小伙伴热情交流,并用现学的中文跟路边的居民打招呼。

  一直致力推介“鼓岭故事”的美国人穆言灵也特意从南京飞到福州,向两国中学生讲述她与鼓岭的不解之缘。她告诉记者,鼓岭精神代表各国人民之间的爱和友谊,希望通过她的演讲,让林肯中学的孩子们有所收获。

  昨日上午,林肯中学师生代表团还走进福州教育学院附中,和福州中学生一起上课学习、交流互动,共同续写动人的友谊之歌。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