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区启动“信息风暴”课程改革

2016-10-26 09:13:2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谢薇文/摄  【字号

  19日,晋安区启动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当天晋安区进修校数学组率先在晋五小开展“信息技术与数学教学的有效融合”专题活动(如图),吸引了多名专家、一线教师前往观摩和学习。

  憨态可掬的水果护卫队带领孩子们进入倍数的世界,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则让孩子们对直角、锐角等有更深刻的认识……在观摩课上,老师们将交互式电子白板技术有机地应用于课堂教学,并利用信息技术所提供的自主探索、合作学习、多重交互、资源共享等学习环境,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使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在整合过程中得到有效的锻炼。据悉,在3天时间内,共有5节展示课和4场专家点评及讲座举行,充分体现了该区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方面的成果。

  “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使课堂更加高效、生动、有趣、便捷,可以使教师更注重学生的表达能力和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福州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游利瑛表示,这样的课堂不仅为老师减负,还充分调动了学生自主探究学习的能力。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