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火车站地块祥园新苑安置房提前3个月具备交房条件

2016-10-28 09:36:1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文 叶义斌/摄  【字号

  “听说就要交房了,我们先来新家认认门,这里变化这么大,让人眼前一亮!”最近几天,火车站北广场对面的新店镇西园村内,常常迎来不少原先居住在附近的村民,他们即将“升级”成祥园新苑小区的新业主。原先民房集中的杂乱片区,摇身一变成为火车站片区首个具备交房条件的精品安置房小区,比原先既定的交房时间提前了3个月。

  简约大气的灰白色外墙,绿树成荫的道路,大片玻璃打造的幕墙效果,红色陶瓷透水砖和地坪漆地下室……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火车站改扩建安置地F地块(又称祥园新苑),一系列高端配置让这里看起来更像是商品房(如图)。记者了解到,F地块(安置房)项目对接安置的是F地块、西园商服地(钻石酒店西园村)、火车站北广场、站西路(西园、凤山)等周边区域的拆迁户,共781户,总建筑面积约85346平方米。目前5栋住宅楼、1栋幼儿园、1层连体地下室及相关公共设施均已完工,消防、人防等验收及物业移交等手续也已完成,本月内即可交付使用。

  从2014年8月8日开工,到今年6月30日竣工,祥园新苑比合同工期提前近5个月完工,提前3个月完成交房前所有准备。这样的速度从何而来?“可以说每个环节都争取时间。”该负责人说,8月百日攻坚行动启动时,正是施工最紧张的时期,涉及供水、供电、消防、管道等多个环节的协调配合。按“一线工作法”,为了让盼望新居已久的安置户早日提前“回家”,所有项目人员扎根一线,变被动发现问题为主动解决问题。“我们按问题清单责任到人,逐个扫除,电力、消防、水务、管线等多部门心往一处使,终于圆满完成任务。”

  外墙和总体同步施工,是祥园新苑能够提前交付的一大法宝。“我们改变了以往建房既定步骤,将外墙脚手架提前拆除并采用吊篮形式施工,比原计划提前1个半月完工。”该负责人说,吊篮施工,既能保证外墙真石漆外观的完整性、减少色差,又能让施工人力物力调配更加灵活,提前拆除脚手架也为室外管网和景观等施工提供了工作面,让管网和绿化种植施工同步交叉。“仅绿化种植工人就增加到100人,完成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2个月。”加上榕桥物业公司提前1个半月介入进行分户验收,也为提前交房提供了有利条件。

  除了“加速度”,小区施工伊始,就始终将“品质”二字一以贯之。“刚一进场,我们就组织各参建单位,从设计标准到施工质量、从建设提速到安全文明,各方面严格落实。”该负责人说,针对不少安置房建设通病,他们组建了质量通病攻关小组,不断进行工艺改良创新。

  “从外立面到电梯前室、门厅、公共通道、地下停车场、景观绿化,均在原设计基础上提升,光外立面设计就修改了5稿。”该负责人说,不少来“认门”的安置户都对小区绿化竖起大拇指,两棵直径40厘米的大香樟树已成了小区的“标志”。这里的绿化率达30.4%,以商品房标准打造,绿化经济指标翻了一倍,树种主要为香樟、小叶榄仁、桂花等,让小区交房就满眼绿意。

  此外,“精品工程”还体现在每一处细节上,大到地下停车场、儿童游乐区、公共休息区,小到住房内预留的空调孔和电路插孔。“‘精品’两个字,好说却不好‘写’,希望我们用心打造的家能让广大安置户满意。”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