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让涉迁群众第一眼就爱上自己家

2016-11-10 09:40: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百日攻坚启动以来,作为民生工程重要一环的安置房建设也迈开大步。记者昨日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五四北琴亭湖片区安置房——浮村新城一区、二区,磐石新城一区、二区和浮村佳园5个项目捷报频传:21栋共3488套安置房提前1个月具备交房条件,建筑面积达34.34万平方米。

  追求“高大上”的安置房

  “老林,铺装石材要再核验一下,一定不能有色差!”昨日上午,记者刚走进浮村新城二区,就见市建发集团工程管理部负责人陈经理正在跟施工人员逐块查看石材。陈经理对“品质”和“品味”两个词早已烂熟于心,他说:“高品质和高品味是建每一座安置房遵循的准则。”

  五四北片区近年来新建了不少商品房,为了让涉迁群众的新家不被比下去,一场“较量”从建设初期就已开始:在浮村新城一区、浮村佳园、磐石新城一区,建筑外立面采用真石漆,商场外墙不用涂料而用干挂石材,地下室坡道不是水泥面,而是自然面蘑菇石;小区道路铺设沥青……

  在浮村新城二区一期,7栋高楼间种满桂花、香樟等灌木乔木景观植被,配上景墙、圆亭、休闲区,让小区显得颇为“高大上”。小区前有一处市民广场,已完成地面铺装,正在收尾。陈经理指着地面告诉记者:“你看这些石材,都是按照无色差、无缺损的要求一块块筛选的,建好后这里可是小区的‘门面’!”

  其他安置房小区也是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在磐石新城二区,一条10米宽的沥青路面,从小区内一直通向秀峰路;在浮村新城一区,种植有绿化大树和设置绿化小品,小区主通道铺设石材;在浮村佳园,小区道路全部是沥青路面……

  “要让涉迁群众第一眼就爱上自己的家!”陈经理说。

  “绿色通道”助安置房建设提速

  安置房提前具备交房条件,离不开各部门的配合,而“百日攻坚”就像一针助推剂,让城建、电力、水务、消防、人防等单位心往一处使,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

  浮村新城二区安置房因征迁原因,共分3期建设,原先配电房设在尚在建设中的二期地块,要想交房,必须通电,若配电房不迁移,就要等二期安置房建成后才能投用。“建设中电力部门和我们积极协调,优化迁移方案,加班加点进行迁移施工,终于顺利送电。”陈经理告诉记者。

  在浮村新城一区,面对前期手续报批进度滞后问题,市人防办、市规划局、市建委及市消防支队积极配合解决。“各部门纷纷开通‘绿色通道’,支持容缺收件办理,图纸预审,审批时限由原来的工作日计算改为日历日计算,经办人员更是加班加点审核图纸。”陈经理说,在施工许可证办结1个月内,攻坚问题全部解决,比正常审批程序提早了3个月。

  在浮村新城二区,为了让项目早日通过消防验收,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顶着“鲇鱼”台风带来的大风大雨前去勘查,为项目争取了整改时间。

  浮村佳园,磐石新城一区、二区等其他安置房也都得益于攻坚“绿色通道”,项目建设提速明显。目前,浮村新城一区二期及二区剩余工程正加快建设。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