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严查残疾人车违法营运

2016-12-14 10:07:5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字号

  记者从晋安区缓堵办获悉,拼装、改装、加装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秩序,从本月起至2017年2月底,晋安区启动了残疾人车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建立联合执法队伍,重点打击商圈、火车站、医院周边非下肢残疾人使用残疾人车违法营运的行为。

  “根据市、区关于超标电动车、无牌电动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整治工作的部署,我们组织各乡镇(街道)对晋安区227辆已上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逐一摸底调查。”晋安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核实发现已死亡车主21人,车辆灭失、报废35辆,车辆注销3辆,租赁、转卖1辆,确认无加装顶棚、无加装行李架136辆。

  “晋安区残联已出具下肢残疾证明163份、车辆灭失证明21份,通过区交警大队受理并更换新牌证136辆。”上述负责人表示,这些是方便晋安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开展更换新牌证工作(即一车一档工作)。目前,晋安区正在组织各乡镇(街道)政府、社区人员逐一上门劝导已改装的残疾人车车主自行拆除,对拒不拆除的,将依法强制拆除。

  在路面执法方面,晋安区残联配合有关部门展开巡查整治,交通部门查扣非法营运残疾人车54辆,均发现是正常人驾驶无牌无照残疾人车。

  为配合做好治堵工作,晋安区正在制定缓堵行动方案,力争到年底,实现城区交通乱点、堵点明显减少,道路通行效率有效提高。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