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两湖一园”同日动工

2016-12-19 09:28:5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隽 孙漫/文 廖云岚/摄  【字号

  挖湖扩河提升蓄洪能力,两大海绵公园改善生态……晋安区即将开启“海绵时代”。昨日,晋安区被列入全市集中开工范围的5大项目集体开工。同时,晋安区还自加压力,同步安排一批民生项目开工建设。当日,晋安区共有16项工程开工。

  “两湖一园”明年汛期前完工

  昨日动工的“两湖一园”指的是井店湖、桂后溪湖和洋下海绵公园。

  位于晋安河温泉公园段的洋下海绵公园面积约9000平方米,总库容7040立方米、日常库容4788立方米、调蓄库容2252立方米。公园还将融入茉莉、榕树及温泉文化,建成可赏、可憩的生态游园。

  位于新店镇涧田村的桂后溪湖,拟建公园面积88.5亩,湖体总库容12万立方米,以湖体为中心,还将建设一处茉莉花主题公园。

  位于新店镇井店村的井店湖将进行扩容,总库容预计将达26万立方米,为解放溪洪峰分流蓄滞。

  “两湖均建环湖步道及休闲湖体公园。”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负责人表示,“两湖一园”将于明年汛期前完工。

  另一处海绵公园——牛港山海绵公园也已动建,将于明年1月20日前完成2.3公里林荫游步道建设,其中环湖区域1公里、北大门区域1.3公里。明年5月,牛港山公园二期建成后,林荫游步道将延长至3.2公里。届时,牛港山与中央滨水绿地将串联成横屿组团的绿轴。

  前屿西路将建综合管廊

  昨日,火车站D地块安置房周边道路、连潘凤坂片区路网工程(前屿西路)和前屿西路地下综合管廊三大项目也同步动工。

  火车站D地块安置房周边道路工程位于茶园街道,项目包含A、B、C、D、E五条道路,总长1299米。

  建设中的前屿西路连通连江中路与前横路,全长1389.13米、宽42米,设计车辆时速为40千米,项目预计于2018年12月完工。

  “前屿西路项目最特别的地方,是它的综合管廊。”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屿西路结合片区改造及地下空间开发,统筹建设综合管廊,“以后要给管线增容、迁改,就不需要破路了”。

  多个民生项目同时推进

  昨日上午,晋安河畔水上作业平台上钩机正抓紧拓宽河道,晋安河扩河快排项目正在进行。此外,洋下河等3条内河灾后应急清淤工程、晋安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两大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也同时动工。

  连接华林路至桂山路的沁园路将于2017年9月建成。西起龙头路、东接现有村道的战坂小学周边道路预计2017年6月完工。

  晋安区桂湖九年一贯制学校、保利香槟幼儿园装修改造工程昨日动工。桂湖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桂湖地区,办学规模为36个班,工期至2017年10月。保利香槟幼儿园位于横屿组团西片区,为周边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的新建城市街区楼盘及安置房配套设施,办学规模为12个班,预计2017年可全面办学。

  计划投资5.3亿元的高意光学晶体转型升级项目及中海项目加快建设。

  晋安区火车站C地块安置房等项目也于昨日动工。火车站C地块安置房共7幢、1042套,总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