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增设机非隔离栏,严查严管

2016-12-28 10:02:4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琼 陈暖  【字号

  市委市政府启动新一轮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后,火车站北广场三环辅道被晋安交警大队选为重点管理区域。经过近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晋安区电动车违法日均查纠量从最初的每天七八千起下降至2000起左右。

  昨日上午,晋安交警大队依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部署,在火车站北广场三环辅道旁查纠电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0时15分许,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男子驾驶电动车沿三环辅道机动车道向金鸡山隧道方向驶来。警辅人员发现后将其拦下,希望他配合民警接受教育和处罚。对方拒绝配合。警辅人员便暂时将违法者的电动车锁上,等待民警进一步处置。谁知,违法男子竟拿出铁锤,企图将锁砸开。与此同时,男子还用言语威胁在场采访的记者。

  晋安交警大队教导员林立发现后,及时从男子手上抢下铁锤。经过林立近半个小时的耐心劝导,该男子最终在承诺书上签字。

  林立告诉记者,12月1日开始,晋安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在辖区主要路口查纠行人及电动车交通违法,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晋安区电动车违法日均查纠量从刚开始的每天七八千起下降至2000起左右。与此同时,在支队科设大队的支持下,晋安交警大队在三环辅道火车站北广场路段增设了48片机非隔离护栏,引导市民按道行驶。

  昨日,交警部门公布第五批共100名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责任人名单,相较前4次公布的名单,此次曝光的违法者中,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数量有所减少。具体名单详见“福州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