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榕城课堂将引入英语绘本“悦读”

2017-01-05 09:51:3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谢薇/文 廖云岚/摄  【字号

  近日,福州晋安区鼓山中学的王健老师和高一学生一起诠释了一堂充溢爱和快乐气氛的英语绘本“悦读”课——《猜猜我有多爱你》,吸引了各县(区)英语教师前来观摩。

  在这本书中,小兔子和大兔子在比较谁更爱谁,互相较劲的对话情景、唯美亲切的插图、形象新奇的细节设置,带给了学生无限的温情、童趣和遐想,让这些比老师还高的大孩子们,暂时放下了羞怯,用自己的方式大胆表达“爱”(如图)。

  为什么英语绘本吸引高中生“悦”读如此受关注?“英文绘本的语言和图画,不仅赋予阅读以快乐的元素,还是让学生爱上英文的‘助推器’!”省级英语绘本悦读课题主持人、福州市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叶青林老师表示,信息化时代,青少年儿童的阅读普遍存在与纸质文本交流缺失、“悦”感缺失等问题,而绘本阅读不仅带来愉悦感,还能促进英文教学中碎片化知识的整理和融合。

  接下来,省级英语绘本悦读课题组将把晋安区教改的课题成果——《思考 思维 思想》这本书进行推广,指导老师们将绘本阅读引入英语课堂,从而带来更加有趣而高效的课堂。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