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鼓岭添新绿

2017-03-17 09:49:5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隽 廖云岚  【字号

  昨日上午,“全民动员,绿化晋安”义务植树活动在晋安区宦溪镇恩顶村举行,晋安区四套班子成员及区直机关干部种下460株树木,为中心城区面城一重山“披绿装”。

  宦溪镇恩顶村位于鼓宦公路沿线,拥有可俯瞰福州城东区的瞭望台,此次植树的山头距离瞭望台仅500米,覆盖面积约500平方米,将大大提升鼓宦公路沿线景观。

  “树苗优先选用乡土树种,常绿与落叶植物搭配,有花也有木,能做到每季都有景赏。”晋安区农林水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种下的树木包括130株香樟,200株山樱花,及130株宦溪镇当地特色树种乐东拟单性木兰,且苗木高度均在3米以上,胸径大于8厘米,冠幅超0.5米,能更快地形成观赏林。“植株生长顺利的话,来年一二月,市民就可以来恩顶村赏樱花、观日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