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海都“灭烟火志愿队”迎来小志愿者

2017-03-20 09:21:59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锟 毛朝青  【字号

海都“灭烟火志愿队”迎来小志愿者

  中学生志愿者参加灭烟火行动

  昨日福州空气全天优良,晋安区新店镇夏坊村出现几位身穿蓝马甲的“灭烟火小志愿者”。他们都是屏东中学的中学生,趁着周末来参加“灭烟火志愿队”,以实际行动守护“福州蓝”。

  记者获悉,自海都报和新店镇共同成立“灭烟火监察队”和“灭烟火志愿队”后,烧垃圾、秸秆的频率,从此前每天都有,下降到现在几乎一周都不会发生一起。不少新店市民为此点赞。

  昨日下午,不少新店居民发现,村巷里出现了几位身穿蓝马甲的小志愿者,在巡查乱烧垃圾的情况。他们是福州屏东中学的中学生,在看到海都报上的“灭烟火志愿队”招志愿者的消息后,就主动报名参加。经过筛选后,昨日下午,5位中学生乘坐“灭烟火车”,来到新店镇厦坊村,和“灭烟火监察队”一起巡查。在村巷里,小志愿者还耐心地向“灭烟火监察员”请教如何使用灭火器。

  小志愿者李同学说,在学校时,经常看到报纸上守护“福州蓝”的报道,他心想,自己虽小,但作为福州市民,也要身体力行,为守护“福州蓝”做出贡献。昨日下午3点到5点,两个小时的巡查,未发现有人乱烧垃圾。

  晋安区新店镇环卫所负责人说,自从“灭烟火监察队”和“灭烟火志愿队”成立后,烧垃圾的频率大幅下降。负责人表示,灭烟火监察队员都在一个微信群里,大家网格化巡逻五四北新店镇,哪里有烧垃圾,就第一时间拍照片发到群内。在“灭烟火监察队”和“灭烟火志愿队”成立之前和初期,新店每天都会出现烧垃圾和烧秸秆的情况,但自从监察员和志愿者不间断巡逻后,现在几乎一周都不会出现一次烧垃圾的情况。

  采访中,不少新店镇居民都为海都报和新店镇的“灭烟火监察队”和“灭烟火志愿队”守护“福州蓝”的行为点赞。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