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延川“山花”开至晋安

2017-03-25 09:29:2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隽  【字号

  一曲高亢嘹亮的《东方红》唱出陕北风情,激扬粗犷的陕北说书再现知青下乡的红火岁月。3月24日下午,陕西省延川县优秀民间文化走进晋安文艺汇演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举行,陕北说书、道情等地道的陕北民间文化形式首次“集体亮相”榕城,也让陕西省延川县走入福州市民的视野。

  延川县因剪纸、布堆画、大秧歌、说书、道情等各类民间艺术荟萃,而被称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红色文化、知青文化和“山花文化”也是延川县的特殊文化“烙印”,以路遥、曹谷溪、史铁生为代表的“山花作家群”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影响。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