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公园变教室 亲近大自然

2017-06-05 09:02:3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隽  【字号

  亲子家庭用各种树叶拼贴“大公鸡”手工画。

  树叶对于植物有什么作用?用叶子如何“画”一只大公鸡?3日上午9点,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内如约开启了6月的“全民科普,点绿晋安”园林主题系列活动。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通过科普介绍及动手制作贴画等环节,学习园林知识,拉近与大自然的距离。

  “自年初以来,我们已经开展了十余场这样的免费活动。参与市民达700多人次。”晋安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鸡山公园拥有200多种植物,同时也是全市最佳的观鸟胜地之一。以此为“素材”,晋安区园林局、晋安区科协、福州市园林局团委等单位搭建科普平台,引入高校等多方面的资源,向广大市民免费普及园林知识,持续推广“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

  现在,每月两场园林活动已成为金鸡山公园的文化“招牌”。“月初的周末是亲子活动,每月第三周的周末是针对成人的讲座,包括插花、植物种植知识等。”据上述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两个月,亲子活动专场将会邀请福州市科学教研员张航等专家,带来植物标本、生态瓶的制作课程,园林科普讲座则将介绍“海绵城市”“雨洪公园”等“时髦”概念,教授盆栽种植技巧。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号“晋安园林”或“福州市晋安区金鸡山公园”免费报名参加。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