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老路埋新管 内河清“肠道”

2017-06-14 09:12:2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隽  【字号

  工人为刚埋下的雨水管道工作井“加盖”。记者廖云岚 摄

  “一,二,三,抬!”12日下午,几名工人正沿着晋安埠兴支路北半幅,为刚埋下的雨水管道工作井逐一“加盖”。路中央,一台钩机配合着清理被破开的路面,为之后重铺路面做准备。

  毗邻磨洋河的福兴投资区,这块逢雨必涝的“洼地”埋管、清淤正在同步推进,目前已完成雨水管铺埋工程及磨洋河西侧清淤。福兴投资区保障部副经理阮章勇告诉记者,位于福兴投资区东侧的埠兴支路和樟林路地势较低,且此前未设排水管道,因此逢大雨必涝。严重时,积水甚至导致约百米长的路段无法正常通行。“为了抢在今年台风季到来前完成管道铺设,两条路均于4月10号正式入场,5月底完成管网铺设。现在樟林路恢复正常通行,埠兴支路将于20日前完成路面修复。”

  晋安区建设局鼓山片内河站负责人吴晨告诉记者,对东区泄洪“主命脉”磨洋河西侧的清理作为提升工作的“先遣兵”,已于4月底基本结束,目前局部正在扫尾。“前后共清出淤泥约6万立方米。为了确保水流通畅,樟林桥附近还完成了约200米的改道”。

  下一步,福兴投资区内的两条“泄洪道”——新厝河、福兴河也将迎来“净身”,目前正进行沿河违建的拆除。“6月底两条河都将进场进行清淤。打通投资区的排水的‘任督二脉’。”吴晨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