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火车站“雷锋巡逻队”带着药箱帮助旅客

2017-07-27 09:37:3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何佳媛 陈建国  【字号

  福州连续高温,火车站迎来送往的旅客中突发疾病的人增多。不过,福州火车站综管办有一支“雷锋巡逻队”,他们每天带着药箱巡逻,遇见中暑等身体不适旅客,就及时提供帮助。月初以来,巡逻队帮助了7名身体不适的老年旅客。

  就在昨日下午,一名依姆在沁园支路即将晕倒,被“雷锋巡逻队”队员周圣龙、白昌泰看到,他们飞快跑过去扶住她,让她喝一点藿香正气水,然后喝一点水,随后扶到附近宾馆大堂休息。“要是摔倒下去,我的老骨头估计受不了的。”陈依姆感动地说。

  此外,“雷锋巡逻队”还是拾金不昧的榜样。月初以来,他们捡到手机4部、现金6900多元、各类证件35张,失物全部归还失主。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