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晋安这五年 >> 正文

涉迁户提早搬迁 支持浦下旧改

2017-09-14 09:56:5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福州晚报  【字号

  浦下旧改征迁区居民咨询征迁事项。

  “盼了这么多年,我们终于要住上新房子了。”家住浦下新村的郭依伯兴奋地说。作为“攻坚2017”的重点项目,晋安区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含康山)昨日进入第一签约期的第17天。

  据了解,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涉及浦下社区、康山社区、桂香社区和岳峰村、东门村,选址面积333.96亩,涉迁超3000户。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提醒,整个项目征收将“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希望群众早搬迁,早受益。

  告别积水内涝居住环境将升级

  昨日上午9时,晋安区的浦下旧屋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浦下片)里一片忙碌,前往签约、咨询的征迁户络绎不绝。

  75岁的郭依伯说:“我们小区地势低洼,遇上暴雨经常积水,进进出出都成难题。小区管网老化堵塞,污水四溢,很影响环境。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拥有一个好的居住环境了。”

  浦下新村的沿线房屋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房屋较破旧,基本没有公共配套设施,遇暴雨时常发生内涝,楼内墙皮多处脱落露出红砖,不少住户家中墙壁一到雨天就渗水,霉点斑斑。居民对旧屋区的改造呼声十分强烈。不少在此住了20多年的居民,都盼着环境能够“提档”。

  郭依伯原来和老伴一起住在80多平方米的单元房内。和子女协商后,他们赶上了宣传期的最后一天签约。经过测算,他们用80多平方米的单元房置换了105平方米的安置房,一家人选择一套45平方米和一套60平方米的安置房,住着也舒适。

  “政府在做实事,征迁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工作,态度也很好,我想我们居民也要行动起来,好好配合支持。”郭依伯说。

  旧改利民惠民

  提早搬家支持征迁

  78岁的万依珍近几日正在忙着搬家,她打算到孩子家过渡。万依珍住在康山片区福锅小区内,这次拆迁,她在宣传发动期就早早签约了。她十分期待老街区能够旧貌换新颜。

  “一来是积极响应党的政策,二来这次旧改,我们是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实惠。”万依珍高兴地说,她和老伴在这里住了40多年,这里邻里和睦,可让她闹心的是小区卫生环境不好,配套设施不健全,特别是停车矛盾突出。“孩子过来,都要等晚上九点多才方便,因为这个时候路面上才有停车位。”

  记者了解到,福锅小区此次涉迁的楼栋多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其中有40多户居民居住的单位宿舍没有洗手间,居民如厕要到小区的公共厕所,十分不便。另外,桂香街道路较窄,沿线的小区居民坐公交车,要步行到塔头路或者长乐北路的公交车站,出行也不方便。

  “公、勤、快”三字诀提升征迁速度

  据介绍,此次旧改项目的第一签约期为40天,从8月28日到10月6日;第二签约期5天,从10月7日到11日。征迁采用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相结合的方式,现房有六一佳园、桂湖苑、福湾新城、远东丽景、盛世星城等。提供产权调换房屋的标准房型为45平方米、60平方米、75平方米、90平方米、105平方米、120平方米和135平方米多种户型。

  征迁工作有序推进的背后,是征迁工作组的“公、勤、快”三字诀。首先执行政策“公”,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评到底”,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其次入户宣讲“勤”,今年4月,社区工作人员就挨个入户向居民宣传拆迁政策,解答居民疑惑,并对辖区内居民的情况进行整体摸排,并以“五加二、白加黑”工作干劲,采取发资料、挂横幅、入户宣讲多种方式,全方面讲政策、谈道理。再次是工作步伐“快”,在房屋面积和结构复核、交房验房工作中都能迅速行动,及时解决到位,做到问题“不过夜”,为征迁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征迁指挥部提醒,凡在2017年10月6日之前签订协议并搬迁封房的,按搬迁顺序号可抽签定选房顺序号。其中,在2017年9月26日前签订协议并搬迁封房的,可以一次抽取两个号码,以任意一个号码确定为今后的选房号码;2017年9月27日后搬迁的,只抽取一个号码确定为今后的选房号码。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