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鼓山镇重阳灯谜游园会真热闹

2017-10-27 09:14:0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若凡  【字号

  旗袍秀表演。

  重阳节临近。昨日,一场以“与朝阳比美”为主题的重阳灯谜游园会热闹举行。活动由福州晚报联合鼓山镇综合文化站和鼓山镇茶会社区、都市社区、东城社区、前横社区、石鼓社区、融东社区共同主办。

  昨日9时,记者来到鼓山镇综合文化站时,现场已有许多社区居民。74岁的潘依姆是其中一位。“我8点就到了,节目还没开始,我就抢先体验了猜灯谜。你看,这些都是我答出的题。”潘依姆举着一沓写有谜面的彩纸高兴地说。

  活动一开场,鼓山苑小学谦谦小队的孩子们就自告奋勇表演了第一个节目《庆重阳》,带来了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和书法、器乐才艺展示。“福寿永驻”“树老风枝劲”……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着孩子对老人的美好祝愿。

  独唱、独舞、旗袍秀,“中国旗袍淑院”带来了多个保留节目,引得台下掌声不断。“今天来参加活动的队员有六七十人,年纪最大的快70岁了。”据团队艺术顾问陈秀丽女士介绍,“中国旗袍淑院”去年成立,经常进社区、敬老院参加公益活动,为大家带去欢乐、展示旗袍之美。

  看过台上的演出,台下社区居民也跃跃欲试。每个社区派出一位选手,现场比拼旗袍走秀。大家没经过专业训练,但风采不减。最终,来自石鼓社区的孙阿姨获得最终大奖。

  综合文化站还在表演间隙开展了关于移风易俗和文化创建知识的抢答活动,社区大爷大妈踊跃报名参加,既收获新知,又赢得奖品。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员到场,为来参加游园活动的近200名老人提供人参蜂王浆和安神补脑液,省营养师协会的老师根据大家的体检报告提出了营养餐建议。途牛旅游网也派工作人员为爱好旅游的居民提供多条既优惠又轻松的旅游线路。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