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新厝河补水管线下周完工

被占驳岸也已清理完毕

2017-11-17 08:53:0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工人在新厝河铺设补水水管。

  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属于晋安东区水系的新厝河已完成截污管线埋设,进入补水、截污井、绿化平整等项目施工。下周,截污、补水系统将基本形成。河道及沿线年底前贯通,届时将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晋安区公安消防大队附近的新厝河旁,原来的违章搭盖已消失不见,河道两侧视线开阔。清控人居(福州)水环境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厝河现状河道东起红光村,西至浦东河,全长656米(原被填埋段开挖出来,实际施工长度达1.2公里),河道宽约10米~14米。

  目前,河道清淤已顺利完成,700米长的截污管道顺利埋设完毕,为保证水多水动,还要对河道进行补水。“我们要在浦东河和新厝河的交叉口建一个取水泵站,沿线敷设补水管线,把浦东河水打到新厝河的源头,通过一个专业水质净化设备,处理达标后,再为新厝河补水。”该负责人说,预计下周整个补水管线的埋设施工可全部完成,等浦东河清淤完成后,两条河道可实现活水互通。

  除了让水质变好,新厝河治理的另一大好处,是方便附近居民出行。家住红光村附近的郑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新厝河就像是“搭盖河”,各类房子都盖到了驳岸边。省二建项目经理陈安峰告诉记者,现在被侵占的驳岸都已清理完毕,全面按6米线拆迁到位,将来这里会成为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