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讲堂”创新 学子赛诗打擂

2017-12-01 09:48:4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字号

  “百姓讲堂”学子诗词大赛决赛昨日举行。

  记者昨日获悉,晋安区王庄街道“百姓讲堂”有了创新,通过互动模式,举办学子诗词大赛。

  记者昨日在诗词大赛决赛现场看到,学生们踊跃抢答,赛场气氛热烈。经过必答、抢答、飞花令三个环节,诗词大赛最终决出了团体奖前三名、个人奖一名。

  王庄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武装部长王卫丰表示,“百姓讲堂”以学子诗词大赛的形式出现,在福州尚属首次,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通过诗词大会这种实践形式,可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文化活动的参与积极性,并可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