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文博乐园”社区课堂开讲

2017-12-28 10:15:1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若凡  【字号

  昨日上午,在晋安区象园街道乐园社区综合活动中心内,以《十九大给榕城带来什么?》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正在进行。

  这是福州日报社“百名记者走基层 百场宣讲到一线”宣讲采访活动的其中一场,深入浅出、贴近生活的宣讲得到居民的点赞。

  昨日的宣讲也是乐园社区“文博乐园”社区课堂的第一讲。“我们的社区课堂涵盖面很广,党建宣传工作最为重要。社区的各项工作都是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开展的,所以将这次宣讲作为第一课意义重大。”乐园社区党委书记陈瑛表示,社区辖区范围内有市博物馆、市老年大学、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十八中象园分校等单位,文化教育资源丰富。

  社区和这些辖区单位共建后,变化可真不小。“我们现在能有这么好的活动场地,多亏了市博物馆。”陈瑛告诉记者,去年8月,在市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乐园社区有了“新家”。记者昨日看到,社区综合活动场所面积达700平方米,图书阅览室、科普活动室、电子阅览室、体育健身室、文化活动室等一应俱全。

  场地有保障后,乐园社区的活动内容更丰富了,而社区课堂更是为文化活动注入了新力量。“有了社区课堂,我们能够更好地整合资源,博采众长,延展社区活动的内涵。”陈瑛表示,社区正在和十八中象园分校沟通,希望学校能为辖区适龄学生提供课业辅导、志愿填报指导等服务。

  未来,乐园社区计划每半个月办一期社区课堂,开设党建、科普、国学、心理辅导、艺术、手工、养生、烘焙等课程。“尽量满足居民们多层次的需求。”陈瑛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