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区启动家风家训讲堂

2018-04-18 09:24:2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志愿者向金城社区居民发放《福州文明礼仪手册》。

  昨日上午,一堂特别的文明礼仪课在新店镇金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讲,标志着晋安区“家风家训讲堂”系列活动暨“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风采”文明礼仪进社区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迎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召开,展示文明福州的良好形象,把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礼仪的家风家训,送进社区。

  第一堂家风家训课上,福州市道德讲堂讲师黄惠娟以《安上治民 莫善于礼》为主题,向社区居民耐心讲解了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礼”与“敬”对创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的帮助。

  随后,金城社区志愿者拉着社区居民的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分发了《福州文明礼仪手册》。金城社区舞蹈队接连献上水兵舞、扇子舞等精彩演出。

  活动结束后,社区主要干部表示,将以迎接峰会为契机积极利用辖区丰富的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礼仪推广工作,争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文明举止的实践者、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当好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东道主。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