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福州五四北板块“美好指数”上升

2018-05-11 10:46:4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昕  【字号

  晋安区五四北拥有众多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内涝和交通不便的问题逐渐被改善,人居指数不断提升,区域楼盘逐步增多,一个新兴的都市活力生活商圈正在形成。

  “福州后花园”

  五四北幸福提速

  福州五四北,背靠群山,坐拥琴亭湖,周边有八一水库等5座水库及6条溪流,毗邻国家森林公园。空气清新、闹中取静,堪称福州人居福地,被称为“福州后花园”。

  然而,即便拥有如此绝佳的先天条件,早前的五四北却因其封闭的交通路网,发展缓慢。

  近年来,政府重点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筑快速路网,厦坊路、山北路、站东路等一批道路陆续建成,让片区路网真正地“活”起来了。坂中路西段5月1日正式动工,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便捷出行指日可待。此外,今年还将建设新店外环东段项目、福飞高架改造项目、三环站东互通改造项目等三大缓堵项目,进一步加快五四北路网提速升级。

  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21个站点中有3个设在五四北,从五四北到东街口仅需15分钟,五四北真正实现了路网“突围”。蛰伏已久的五四北在路网带动下,得以展翅腾飞。

  居住氛围渐浓

  五四北宜居生活区全面升级

  近来,“10分钟”成了许多五四北居民常挂在嘴边的词儿。“住在这里很方便,不管是接送孩子还是逛街购物,10分钟内都能到达。”“不出10分钟就能到达地铁站公交站,去哪儿都快。”居住在五四北三盛国际公园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近两年来,五四北路网畅通了,各项配套都跟上了,居住氛围更加浓厚了。

  随着福州地铁1号线的正式通车及周边路网的不断完善,五四北居民出行更加方便,而中加国际学校落户三盛国际公园,一举打破了福州以往没有知名国际学校的局面,同时也带动了五四北教育配套的再次升级。

  五四北实现了教育与医疗优质资源的双向落地,加上日渐成熟的基础配套设施,一个宜居便捷的10分钟生活圈正在悄然形成。

  多盘齐发

  品牌开发商进驻五四北

  如今,晋安区已逐渐成为福州的置业热土,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第四场土拍中,绿城与龙湖在福州首次拿地,就落子在五四北泉头旧屋改造地块,对于该板块的发展意义非凡。

  五四北板块目前有近10个项目在售,保利、融信、万科,加之绿城、龙湖、世茂都将先后加入新盘战局,整个区域板块价值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如今,随着泰禾广场大型城市综合日渐成熟,这里逐渐跃升为福州具人气的新商圈之一。周边大批新建住宅小区,吸引越来越多置业者的目光,一个新兴的都市活力生活圈业正在形成。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