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五四北华丽嬗变

美好生活一路向北

2018-05-18 09:30:2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昕 林若菡  【字号

  五四北区域在环境方面拥有先天优势,近年来,随着内涝和交通不便等问题逐渐被改善,一系列城市规划逐渐落实,五四北的发展迎来崭新的一页,从“洼地”变身为“宝地”。

  关键词:交通

  路网升级 多线路直抵福州核心

  一个区域的发展始终离不开交通,交通通畅是区域腾飞的开始。2015年政府大力推进五四北路网建设,改变秀峰路单一主干道局面,加速打通秀峰路一带的断头路,加快山北路(南段)、厦坊路二期、龙头路等主次干道和地铁1号线建设进度。2016年,五四北新区多条断头路打通、年初连接五四北和北三环路、北二环路的厦坊路已率先通车,双向八通道的坂中路也将在年底完工。

  此外,今年年底前坂中路东段(秀峰路—站东路)和西凤路将陆续通车。这对完善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改善五四北周边居民出行及居住条件将起到重要作用。届时,福州北区将新增一条重要的进出城通道,秀峰路泰禾段也可通过坂中路和站东路直达三环、二环。

  道路拓宽了,地铁也随之而来。地铁1号线开通后,五四北直达火车北站、五四路CBD、东街口商圈、万宝商圈、火车南站等福州核心区域,便捷的交通条件,五四北一跃成为福州交通最便捷的区域之一。

  关键词:配套

  商业价值提升 生活配套一应俱全

  家住五四北的陈女士已经在该区域居住了近十年。陈女士说,以前晋安区没有大型的购物中心,每次购物她都要去鼓楼台江,现在家门口多个购物中心相继开业,购物更方便,生活也更便利了。

  2011年五四北泰禾广场亮相,填补了五四北大型城市综合体的空白。此外,晋安医疗用地地块项目也已经收储,五四北将开建大型综合医院,能保证该板块的医疗资源。而区域内学校、医院、五四北泰禾商圈等配套设施的日渐完善,居民切身感受到生活的便利。

  现如今,五四北已经成为一个集居住、休闲、购物、娱乐、养生于一体的便捷的都市社区。随着五四北居住人群的增多和住宅体系日趋成熟,这一地块的商业环境将走向高端市场,发展空间很大,商业价值不容小觑。

  关键词:品质

  品牌房企争相进驻 居住品质提升

  目前,五四北板块在售项目有近10个,保利、融信、万科,加之绿城、龙湖、世茂都将先后加入新盘战局,整个区域板块价值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在象峰一带,以三盛国际公园、三盛中央公园等中高档住宅小区为中轴线,一个新兴的居住商业圈已经形成。随着城市化进程脚步的加快,公共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也越来越舒适。

  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福州城市的不断发展,主城区人口、土地、教育、医疗等资源已趋于饱和,而五四北作为主城区内难得的一块“都市桃源”,占据城区北扩的利好方位。“随着配套的不断完善,囊括桂湖板块的大五四北即将进入发展‘快车道’,未来发展价值可期。”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