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福州日报晋五小小记者站挂牌

2018-05-22 09:22:1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许含宇  【字号

  晋五小小记者“持证上岗”。

  昨日,福州日报小记者团晋五小站正式挂牌成立,55名小学生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正式成为该校建站后的首批小记者。孩子们领到属于自己的小记者证十分兴奋,迫不及待地向大家展示,脸上露出了自信与喜悦的笑容。

  “很高兴能在校内成立小记者站!小记者站是一个展示自我与提升自我的平台,对于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社交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必将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又一道亮丽风景。”校长郑建勋说,他深知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对提高小学生写作能力的重要性。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学生们学到更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拓宽学生视野。

  “我希望你们能够宣传好身边的社会风尚、典型事迹,多出文章,出好文章,为将来成为大记者、大作家打下坚实的基础。”郑建勋勉励小记者,今后要认真观察、勤于思考,增强社会责任心,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福州日报小记者团是怎样的团体?将开展哪些活动?小记者该如何进行采访?”当天,福州日报专副刊中心记者还为小记者们上了生动有趣的“小记者第一课”。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