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公共文化示范区 >> 正文

故宫鼓岭文化战略发布会举行

2018-08-23 09:43:3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丁丁  【字号

  8月16日,“故宫·鼓岭 古今·中外”故宫鼓岭文化战略发布会在福州世茂洲际酒店启幕。故宫博物院携故宫紫禁书院和故宫文创两大文化IP入驻鼓岭,《云上鼓岭手册》《鼓岭手绘地图》也在发布会上首次亮相,同时,发布会上还介绍了山中漆美术馆、洲际华邑度假村的规划建设情况。

  发布会以中国古典舞蹈作为开场,为现场增添气势如虹的氛围。福建世茂代表吴伟先生致辞时表示,世茂·云上鼓岭是世茂集团全方位打造的国风系文化特色小镇,此次,世茂再次与中国文化IP故宫结缘,把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带到鼓岭,向世界弘扬中国文化,感谢故宫、感谢唐明修山中漆美术馆,共同加持鼓岭文化传承,建立文化自信。

  发布会上发布了由鼓岭管委会监制的《云上鼓岭手册》和《鼓岭手绘地图》。近年来随着政府对鼓岭的大力投入,上山的路多了,旧址修缮重新开放了,国际商业配套也进驻了,这里每年都将接待超过千万人次的游客,同时越来越多的福州人将鼓岭作为居所在此生活,一幅栩栩如生的高海拔文化小镇画卷正向世人缓缓展开,伴随着故宫紫禁书院的入驻鼓岭,也必将成为让世界回望东方的文化新地标。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