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省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真好玩

科技,就是有魅力

2018-09-17 19:54:1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字号

  仿真鱼和真鱼同池,吸引眼球,你能分辨出来吗?

  15日,在晋安鹤林生态公园举办的福建省暨福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让市民边逛边玩,边获取科普知识。

  在“创新·引领时代”活动区,市民们争相排队体验“蛟龙号”“天宫一号”“神州号”等大型科普设施。这批来自广州某科技公司的产品,利用了VR技术,体验者如同身处太空舱,体验真实的航天感受,也能“跟随”“蛟龙号”,潜入7000米的深海一探奥秘……

  不远处,来自北京的仿真鱼正在水里与池里的真鱼一道畅游,读三年级的王宏同学在水池边看得津津有味。工作人员介绍,仿真鱼一次充电可游动6个小时。

  在航空航天模型暨无人机飞行表演区,3架歼击机航模在空中上下翻飞、相互搏杀,吸引许多市民观看。

  科普日也有紧贴百姓生活的内容。省护理学会展台前,省立医院急诊科护士正手持婴儿模型,演示婴儿吸入异物的家庭应急抢救技能,引得家长争相学习。省人民医院的几名护士为过往市民传授放松身心的拍打操。

  15日的主场活动共分六大活动区,分别为“创新·引领时代”“梦想·科学乐园”“魔幻·科学表演”“引智·助力八闽”“智慧·美好生活”“乐亨·科学大观园”。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从9月15日至21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昨天的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气象局、市政府主办。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