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区公园有“声”有“色”

举行音乐会 展示民俗文化

2019-01-02 09:55:3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昨日上午,“云舒千鹤”晋安区2019年新年音乐会在牛岗山公园举行,高水准的演出、丰富热闹的游园活动,开启了新年的福气,也让市民获得感满满。

  上午10点,牛岗山公园的舞台下坐满了人,音乐会在圆舞曲《节日欢歌》中拉开了序幕,欢快明亮的旋律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

  据介绍,音乐会由晋安区委宣传部主办,鼓山镇、晋安区园林中心、区委文明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邀请福州爱乐轻音乐乐团倾情演出,为市民奉上一场中西结合的轻音乐盛宴。

  精选的16首曲目中,既有脍炙人口的《我的太阳》《赞美费加罗》《嫉妒》等世界名曲,也有美国乡村民谣《世界的尽头》、阿根廷《晴朗的天空》等流行乐,《莉莉安》《梨花颂》等歌唱表演,还有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彩云追月》《五月的鲜花》《我和我的祖国》等,每次演罢,观众席总能响起热烈的掌声。

  “雅俗共赏,水准很高!”观众赵女士不停地点赞,她在家经常给3岁儿子播放经典名曲,今天一家人特地来到现场欣赏音乐会,“这样过新年很有意义!”赵女士笑着说。

  现场除了精彩的演出,还设置了互动和普及环节,由乐团指挥逐一介绍各种乐器及特性,出考题,台下的观众则踊跃抢答。近2个小时的演出,很多观众全程站着听完,当最后一首歌曲谢幕时,不少观众主动起立鼓掌,经久不歇。

  “没想到在公园能听到这么高大上的演出,晋安区的文体活动越来越精彩!”观众黄丽华表示。

  捏泥人、画糖画、写春联、扎花灯、扎气球……在非遗和民俗展示摊位前,人气高涨。孩子们排着长队,眼巴巴地望着各种泥人、气球和糖画,渴望着能早点轮到自己。

  11点,3个写春联的展位依然大排长龙,市民指着春联本现场“下单”,来自鼓山中心小学的吴洪波老师书写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省级花灯制作非遗传承人、人称“灯王”的郑祥霖老先生现场展示扎花灯手艺,竹篾、玻璃纸、加一点浆糊,经郑祥霖的巧手,变出各种形状的漂亮花灯。

  晋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晋安区近年来新建多座公园,进一步扩大市民休闲娱乐空间,为了进一步惠民便民利民,晋安区持续开展高雅文化进公园活动,提升公园文化品位,将来会定期举办高水准的文艺活动,让晋安区公园更加有“声”有“色”,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音乐会现场还设置了写春联等展示区。

  ▲晋安区在牛岗山公园举办新年音乐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