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首个党建促进会成立

象园街道这项举措全区领先

2019-06-27 10:05:0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晋安首个党建促进会成立

  象园街道党建促进会成立现场。

  昨日上午,“同心绘象园,聚力庆华诞”——象园街道党建促进会成立仪式暨首期“共融日”活动在福州市博物馆举行。这是晋安区成立的首个党建促进会。

  8个党建促进项目被现场认领

  象园街道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众多,阵地资源、活动资源、人才资源丰富,社区与驻区单位互动交流较为频繁,具有良好的城市区域化党建工作基础。

  成立街道党建促进会,旨在发挥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职能,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实现各领域党建互联互动、条块结合、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助推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

  象园街道现场推出首期党建促进会项目认领。团市委、市检察院等9家党建促进会首批成员单位分别认领了“红色方舟”区域化党建共同体、“红星闪闪”党史讲解培育、“行走的党旗”党群联动服务、“红色普法”法律宣讲、“红色青春”助力成长、“红色环保”绿色行动、“红色蜂巢”场地共享、“红色头雁”党员帮帮团等8个项目。

  象园街道党工委将充分发挥街道党建促进会协调议事作用,搭建街道与成员单位在经济发展、文明创建、安全维稳、人才培养、党建活力等方面的互惠合作平台,探索“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加快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确保社区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共融日”活动传唱红色经典

  本次活动是“同心绘象园,聚力庆华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三场,由象园街道党工委、共青团福州市委、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福州市博物馆、福州市老年大学、福州十八中象园校区、光明港公园管理处以及宏大集团、天虹百货王庄商场、中隽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合聚变”专项行动,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由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选送的演唱节目《小小升旗手》拉开了象园街道党建促进会首期“共融日”活动——红动祖国诗与歌传唱的序幕。象园街道党建促进会成员单位及各社区党组织组成13支参赛队伍,现场比赛传唱红色经典,共同感悟红色力量。

  最终,舞蹈《祖国欢庆》、独唱《好运来》、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等3个节目获得前三名,并获邀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年代秀”表演。

  下一步,象园街道将充分发挥街道党建促进会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运用“共融日”等活动载体,进一步推进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以党建引领强化社区治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新晋安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