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八闽第一站”添招才引智功能

人才一下车 机会在眼前

2019-11-21 10:06:0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八闽第一站”添招才引智功能

  智汇晋安人才驿站“八闽第一站”分站揭牌仪式后,举办了现场招聘活动。本报记者邹家骅摄

  昨日上午,智汇晋安人才驿站“八闽第一站”分站揭牌仪式暨助力青年创业就业活动在福州火车站举行。活动由晋安区委组织部、晋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茶园街道党工委主办,旨在利用党建和“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的人气促进晋安人才和青年创业工作。

  晋安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火车站是各类人才、广大高校毕业生踏入福州的第一站,在这里设置人才驿站分站,将打破空间距离,变被动等候为主动上门,进一步扩宽服务范围,吸引广大青年人才扎根晋安。今后这个分站将发挥窗口作用,定期举办招聘会和服务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高校毕业生服务行活动和助力青年创业就业专场活动,近20家企业提供100多个岗位,医学类企事业单位首次参与实地对接活动。

  福建德通金属容器公司人事总监阮玉华说,公司扎根晋安23年,主要生产各类金属食品罐,在行业内占有一席之地。“这几年高校毕业生都往服务业流动,工业企业招工比较难,公司对机械类、数控类专业人才的需求缺口比较大。”她表示,火车站人流量大,在这里发布招工资讯、开展咨询对接,曝光率高,希望能借力“八闽第一站”的人气,网罗更多人才。

  昨日的活动还吸引了福建青创前来“站台”,推介创业扶持政策,创业导师现场义务提供咨询,一对一“诊断”创业方向和职业规划。

  创业青年杜涛将“荣兵前哨”项目带到现场。“荣兵前哨”平台致力为退役军人和军属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杜涛认为,晋安区既有山区又有平原,产业布局更全面,人才就业方向更多元。他希望借人才驿站“八闽第一站”分站的公信力,服务更多退役军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