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八闽第一站”设立爱心服务点

2019-12-04 15:57:0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昨日,晋安区总工会、区卫健局、茶园街道在“八闽第一站”联合举办“爱心服务 暖冬同行”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专业医生为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带来了急救知识、户外工作健康培训等。晋安区总工会还在“八闽第一站”设立爱心服务点,并配备药箱和急救常用药品。

  寒冷季节,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结合福州火车站人流量大的特点,活动邀请晋安区总医院的医师,现场教授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现场还提供义诊咨询,发放健康传单等。

  记者了解到,80%以上的心脏骤停都发生在社区和公共场所,公众急救知识普及不够,导致救活率偏低。作为日均客流量六七万的火车站,乘客发生突发意外、身体不适的情况也较为常见,通过急救知识培训和配备爱心药箱,可最大程度为旅客赢得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