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全国主场活动在晋安举办

2019-12-06 11:24:1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叶欣童  【字号

“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全国主场活动在晋安举办

  现场展示了各类新型毒品,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本报记者 邹家骅摄

  昨日,2019年“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全国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晋安区举办,6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推动群众和社区组织深入学习宪法,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律师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开展普法工作和法律援助的思考体会。来自晋安区禁毒教育基地的机器人“小胖”最抢风头。它不仅会介绍、回答禁毒知识,还会唱歌、张开手臂旋转跳舞,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向它提问:“毒品有哪些危害?”“你知道林则徐吗?”

  晋安公安带来了最大号的警用禁种铲毒无人机,机身宽3.25米,飞行速度达20米/秒,续航能力90分钟、100公里,可以监测到深山老林中非法种植的毒品。不少市民纷纷和它合影。还有数十家单位和社区社会组织开展法律服务咨询、法治公益视频展播、宣传材料发放、互动趣味问答等活动。

  本次活动是民政部、司法部共同组织的2019年全国“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是宪法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各地民政、司法部门针对社区居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