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旅游为北峰添彩

2019-12-16 10:20:4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朱榕  【字号

  15日,晋安区“重拾芳华”系列活动的第三季宦溪专场在北峰宦溪中学启动,百余名游客实地领略“四好农村路”风采,并通过带走垃圾、打包食物等方式,以文明为“四好农村路”添光彩。

  这些游客均为当年北峰分校的学子,在活动主办方的带领下,他们不仅参观北峰全景公路,“重走求学路”重游宦溪镇,感受乡村巨变,还获赠当年旧课本,在宦溪中学重上一堂语文课。在食堂里,他们用铝饭盒和汤罐“吃一餐盒饭”,并获颁板桥村荣誉村民证书。

  记者看到,不少游客随身携带塑料袋,随手带走垃圾。每次活动过后,教室里、场地上、道路边没有留下一张纸屑或宣传册。在食堂就餐时,他们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将铝饭盒和汤罐带上作为旅行纪念,还将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让文明成为最美“风景”。

  “我觉得,随身带塑料袋是很好的习惯,自己的垃圾自己带走。作为荣誉村民,共同维护北峰的美好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游客林女士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