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鹤林高架桥春节后启动改造

2020-01-10 10:45:1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鹤林高架桥春节后启动改造

夜幕下的鹤林高架桥。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鹤林高架桥改造工程拟于春节后启动,将对跨三八路口的主跨桥梁进行拆除重建,计划工期约90天。受此影响,鹤林高架桥主线、三八路至鹤林路(双向)直行交通需中断约60天。

  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鹤林高架桥位于金鸡山隧道南侧东二环主线,上跨三八路(鹤林路),由于设计建造时间(1995年)较早,旧桥挂梁无挡块(桥面两边为了防止落梁而设置的块状墙)和锚栓(机械连接固定件,用于加强桥体稳定性),抗震性能差。同时,随着周边开发的推进,重型车辆往来频繁,导致该桥梁受损严重。

  “另外,现状高架下部限高3米,桥下净空也不够,影响交通通行。”上述负责人说,根据市城管委近期的检测及专家论证结果,鹤林高架桥跨三八路口的主跨桥梁需要拆除重建。

  上述负责人表示,经市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委上报市政府审定,此次改造工程采用钢箱梁拆除重建实施方案,将要拆除重建的桥梁,长97.05米,宽17.7米,桥梁面积1720平方米。主桥墩将利用旧桥承台、桩基,新建钢管混凝土墩。桥梁其余19跨结构状况良好,本次工程也将同步对局部破损的防撞护栏、铺装、伸缩缝等进行改造。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挂标工作,今日开标。施工期交通导改方案已经过市交警支队审核,绿化迁移、管线迁改等各项施工准备工作正在同步推进。

  “为了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工程施工计划采用新技术尽量缩短工期。同时,施工期间会强化交通分流措施。”上述负责人提醒,工程计划于春节后开工,现场施工工期约90天,需中断鹤林高架主线、三八路至鹤林路(双向)直行交通约60天。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抓项目促跨越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