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医疗隔离舱用材料,有“福州造”

这家企业复工半个月以来,两类产品支援防疫一线

2020-02-20 09:31:4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医疗隔离舱用材料,有“福州造”

  晚上生产车间内灯火通明。

  医疗隔离舱用材料,有“福州造”

  员工每天上午和下午上班前都要测量体温。

  “希望思嘉帮助协调,将所有订单提前交货,越快越好!”1月29日,思嘉集团董事长林生雄接到了客户公司负责人的紧急电话。思嘉集团是福州唯一生产医疗隔离舱用材料的企业,该集团成为晋安区首个复工的企业,至今已持续生产半个月。

  两类产品支援防疫一线

  思嘉集团是晋安区唯一提前复工生产的企业。2月5日复工以来,思嘉集团全力赶制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两类产品。

  其一是聚酯TPU膜及抗菌PVC夹网布材料,这都是医疗隔离舱用材料。前者具有安全环保、耐高低温、耐水解、耐溶剂、阻燃、防霉抗菌等众多特性,后者具有柔韧、抵抗机械损坏、抗UV等特性。

  其二是零甲醛超能芯地板,具有绿色环保、超强耐磨抗冲击、防火阻燃、防水防潮等优势,大量专供省工信厅指定的福建惠亿美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生产防护服的企业,用于装修无菌车间。

  半个多月来,思嘉集团不间断生产,将产能最大限度地投入到防疫所需产品中。林生雄介绍:“库存的原料都用上了,其他原料都在尽力调货。”

  据了解,2月1日,思嘉集团向宦溪镇政府提出复工申请。宦溪镇立即对企业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每日收集登记员工健康状况,实行一人一档管理,指导厂区进行消杀,还制定了应急预案。

  捐款20万,还捐赠物资

  思嘉工业园位于宦溪镇,除了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还有员工宿舍,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员工不出厂区。今年春节,有三分之一的员工留在园区内过年。复工后,这批员工最先投入生产。

  “我们是全球唯一同时拥有经编、平织PVC及TPU空间布材料的供应商,全球前五大终端厂商指定合作的材料厂商,是国际著名运动品牌迪卡侬的全球一级供应商。集团对员工的安全有很高要求,他们日常就要佩戴口罩、手套,所以我们储备了口罩、耳罩、耳塞等一批防护物资,这对我们复工复产起到了帮助作用。”林生雄说。

  据悉,截至目前,思嘉集团向晋安区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向晋安区、镇各部门及工厂周边各村捐赠口罩近800个、体温枪10支,并为村镇防疫前线捐赠冲锋衣、饮品、食物等物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