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鹤林高架桥升级改造

下周封闭,力争5月完工

2020-03-06 09:50:3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鹤林高架桥升级改造

  昨日,施工人员在鹤林高架桥下安装钢便桥。本报记者 叶义斌摄

  位于金鸡山隧道南侧东二环主线的鹤林高架,是座已20多岁的老桥。此前,经“体检”,有关部门决定对跨三八路口的主跨桥梁拆除重建。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鹤林高架桥改造工程已进场“备战”,下周封闭改造,5月底新桥力争建成。

  昨日上午,鹤林高架桥下,车辆有序通行,几名施工人员在现场忙碌。“封桥改造在即,得抓紧把新通道开辟出来。”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这个新通道,是给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钢便桥。

  作为改造“主角”,上跨三八路(鹤林路)的鹤林高架桥此时仍正常通行。此次改造,就是为它去除通行的安全隐患。

  “桥梁是1995年设计建造的,没有挡块(桥面两边为防止落梁而设的块状墙)和锚栓(机械连接固定件,用于加强桥体稳定性),抗震性差。”该负责人说,随着周边东二环片区逐渐热闹,重型车辆来往频繁,桥梁受损严重。“桥下限高3米,净空也不够,让交通受限。”

  经前期检测和专家论证,决定对跨三八路口的主跨拆除重建。据了解,待拆除旧桥段有5跨,长97.05米、宽17.7米,面积1720平方米。“旧桥的承台、桩基都能继续利用,得新建钢箱梁‘主骨架’。”该负责人说,高架桥其余19跨桥段“健康状况”良好,仅对局部破损的防撞护栏、铺装、伸缩缝等进行改造。

  目前,桥梁拆除“序曲”已展开,下周主线桥就将正式封闭,鹤林高架主线、三八路—鹤林路(双向)直行交通受到影响。为确保修桥不“断流”,让交通出行安全有序,在交通管制的同时,经市交警部门审核后优化的疏导方案也一并发布。

  据了解,该项目将对施工区域的东二环地面辅路临时拓宽,确保2个南北向直行车道,保证二环路交通连续通行。此外,还新增跨二环路的东西向临时贝雷桥,上跨二环路,确保东西向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通行。

  临时交通管制方面,沁河路/北二环东路交叉口禁止车辆北往东左转;北二环东路西辅路(往三八路、长乐北路方向)禁止车辆北往东左转、北往南直行;北二环东路西匝道禁止车辆北往东左转、北往西右转;连江北路东辅路/鹤林路交叉口禁止车辆南往西左转;连江北路东辅路/桂溪路交叉口仅允许车辆南往东右转绕行;三八路/连江北路交叉口禁止车辆西往东直行、西往北左转;鹤林路/连江北路交叉口禁止车辆东往西直行、东往南左转。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