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义务植树 为晋安湖增绿添彩

2020-03-26 09:41:2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义务植树 为晋安湖增绿添彩

  大家挥锹铲土种树。

  绿化福州在行动

  昨日上午,近百名晋安区党员干部在晋安湖公园最北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晋安湖公园景观绿化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晋安湖公园总面积约930亩,分成两个标段建设。第一标段去年已动工,主要建设湖体、驳岸、景观桥、水闸等。第二标段建设工程将投入2.59亿元,完成462亩陆域景观绿化。公园计划种植10600多株乔木、3600多株灌木,还有大量竹子、草皮和水生植物。陆上部分将建设亭子、观景台、园路、仿古建筑、照明设施、智慧公园等。

  本次义务植树面积5.5亩,紧邻化工路,种植树木127棵,其中二乔玉兰57棵、洋紫荆27棵、黄山栾24棵、黄花风铃木19棵,全部是开花树种。二乔玉兰喜欢阳光和温暖湿润的气候,每年3月至4月开出淡紫色、玫瑰色或白色的花。洋紫荆喜欢高温和潮湿多雨的气候,开紫红色或淡红色的花,有香味且花期长。黄山栾会开金黄色的花。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