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三抓一重”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2020-04-20 09:24:5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字号

晋安“三抓一重”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省直秀峰垃圾分类环保屋实时公布居民分类投放数据。本报记者 池远摄

  17日上午,市城管委在晋安区召开五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现场会。今年以来,晋安区城管局以抓体系、抓督查、抓宣传、重执法的“三抓一重”模式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中庚帝国大苑和省直秀峰小区,在垃圾分类屋旁看到了特制的“公交站牌”。牌子上注明了每个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点的清运时间、清运车行走线路,以及不同清运车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在收运体系上,我们确定了生活垃圾‘一天两收运’方案,实行每日定点、定时、定线分类收运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建立以小区为站点,把垃圾当乘客的公交化收运体系。”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林江介绍,该区现已制定58条收运线路,设置170面公示牌。

  在执法层面,两个小区都设置了垃圾分类不文明行为黑榜,公开了执法取证照片、处罚照片。为整治误时投放,晋安区采取全天候工作模式,通过多渠道取证加大分类劝导督导和执法处罚力度。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整治误时投放行为,集中时间、加大处罚、分片推进,并有针对性地开展跟踪督导。此外,我市将继续紧扣实用、美观的原则,对部分分类屋(亭)进行提升。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