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讲述新店古城遗址前世今生

文史专家党建超市“开麦”

2020-04-24 10:06:3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讲述新店古城遗址前世今生

  欧潭生线上开讲新店文脉古城遗址的前世今生。

  23日上午,由晋安区委宣传部、新店镇共同举办的晋安区走“晋”新思想系列宣讲第四场活动在福州“党建超市”直播平台线上开讲,文史专家欧潭生介绍新店古城遗址的前世今生,增强市民保护古厝意识。

  此次线上宣讲主题为《新店古城遗址·两千年的印记》,主讲人欧潭生是福建省文史馆文史研究院副院长、省文史馆馆员、昙石山博物馆创始馆长,同时也曾担任新店古城考古队领队。他以亲历人的身份,讲述了新店古城遗址发掘的历程,讲解其独具地方风格的几何印陶文化,以及对福州千年文脉的影响。

  欧潭生表示,新店古城遗址是闽越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具有重大的历史文化价值。闽越文化是古代中原文化遗存在世的最后几块净土之一,尤其是闽都文化,从福州方言到文化习俗都饱含古韵。应该树立足够的文化自信,着力保护好闽都文化的遗产,让子孙后代把根留住,持续传承发扬本土文化。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