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嗨go晋安生活购物节第二弹重磅推出

副区长直播间“云”导游带好货

2020-05-25 10:00:5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24日下午,嗨go晋安生活购物节发出第二弹,“玩转晋安,区长带你逛晋安”直播活动正式开锣,北大博士、晋安区副区长吕立邦亮相直播间,持续2个小时“带货”,带网友领略晋安好山好水、优秀企业和悠久文化,并送出超多福利和小礼品。活动吸引12万名网友围观、直播点赞数6.3万,示范视频播放量182万,开屏曝光量100万,总成交额预估15万元,其中茶叶成交额超5.4万元,交出了漂亮的直播首秀成绩单。

嗨go晋安生活购物节第二弹重磅推出

  “区长带你逛晋安”直播现场。本报记者 邹家骅摄

  现场品茗推销 化身“茶博士”

  晋安区拥有宦溪万亩茶山、五里亭茶叶市场,源远流长的茶文化还留下了茶园的地名。中国人讲究以茶会友,直播一开始,吕立邦和主持人就现场品茗,沏一杯,汤色清亮;啜一口,齿颊生香。主持人忍不住问:“这是什么茶?”吕立邦笑答:“这是3年陈的老白茶。”接着,他从茶叶品质、风味说到种类,“你们知道吗,中国茶叶制作工艺有六大类,福建就占了5类……”网友忍不住点赞:“区长真是茶博士。”

  为了回馈网友,直播间推出了4款经典且屡获奖项的茶叶,既有梦蝴蝶等顶级的国礼茶,又有价格亲民的“口粮茶”白牡丹和小黄听。这款小黄听是1949年以来花茶单品出口量第一名,行销全球60多个国家。“今天,所有茶叶买二送一!”超值福利一送出,直播间订单如雨下。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国内国际订单都不理想,我们也尝试过直播突围,但不管是设备、主持人还是影响力,跟今天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霄惊喜地说,网友非常热情,这也是一次推介茉莉花茶文化的成功活动。

嗨go晋安生活购物节第二弹重磅推出

  晋安北峰皇帝洞景区(资料图)。

  赏国石技艺“云游”北峰无限风光

  除了茉莉花茶,晋安区还有一样宝贝——寿山石。寿山石是国石,已有1500多年历史,精美的寿山石雕价值不菲。吕立邦带领网友来到位于寿山石厂区的分会场,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幼林一起,推介寿山石产品,见证寿山石加工过程。

  看完了寿山石,自然要认识一下寿山石产区,也是发展全域旅游的晋安北峰。随着直播间的切换,网友时而置身于皇帝洞大峡谷景区的宁谧山水之间,怪石奇树,星罗棋布;时而在飞云峡景区,体验惊险刺激的高空索道滑翔、滑草、玻璃滑道、水上娱乐、射箭等项目,令人眼花缭乱。

  “我们的北峰全域旅游,集中了‘山水洞石佛畲’等六大要素。”吕立邦对晋安的景点如数家珍,皇帝洞、状元桥、古驿道,景点典故经过绘声绘色的讲解,引人入胜。特别是皇帝洞景区,作为福建省迄今发现的峡谷形态最典型、瀑布数量最多、生态保护极好、人文景观极其丰富的大峡谷湖泊景区,勾起了网友的浓厚兴趣。

  “云游”了北峰山水,网友既抢到了免费门票,也“种草”了北峰游。

  为商家“带货”嗨go联盟再壮大

  作为嗨go联盟之一,喜盈门建材市场也来到直播间。吕立邦又变成“导购员”,联手品牌经理为网友带来多款品质卫浴和地板产品。通过政府搭台、企业积极自救,福州喜盈门“五一”期间,门店客流量突破10万人次,订单再创新高,销售额破5000万元,实现了后疫情时代逆势翻盘。

  4月29日至5月30日,由晋安区政府主办、区商务局承办的“嗨go晋安”生活购物节重磅推出,联动三大商圈、两大建材市场以及部分酒店共计320家商户,结合“惠聚榕城消费季”为市民送出双重优惠。这次,又有喜相逢集团、茶花家居等多家知名企业加入嗨go联盟。吕立邦再次展示砍价功底,为消费者争取到首付9900元买雪佛兰科鲁兹的优惠,还为网友挑选了质优价美的茶花日用品。

  “晋安区是一个有得逛、有得玩、有得买、有文化的地方,远远不止今天推荐的这些。”直播结束前,吕立邦的话也给意犹未尽的网友开启了另一轮嗨购热潮。

  目前,各县市区为推动消费领域复工复产,纷纷打出组合拳,特别是区县长纷纷下场直播带货,自带“流量”,吸引了不少眼球。

  吕立邦表示,区县长直播带货为商家“背书”有许多优势,比如能保障消息权威性、产品品质等,也能吸引更多关注度,在消费者和产品之间架起桥梁。他说:“作为领导干部,首先要提高自媒体素养、提高和群众打交道的水平,但是一次直播带来的销量增长毕竟是有限的,主要是通过直播,树立起引导大众消费的导向,宣传推介城市的特色,让大家更好地认识晋安、了解晋安、爱上晋安。”

嗨go晋安生活购物节第二弹重磅推出

  晋安北峰飞云峡景区(资料图)。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